Recent in Sports

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MJ讀書會] 自慢10-18項修練

讀書會讓知識活動起來。
書目: 何飛鵬@自慢10-18項修練
主持: MJ@站在巨人的肩上看世界

我 "這次讀" 吸收的重點:
1. 心性的修練和技術的修練是相輔相成的。
2. 盡量的挑戰不可能以放大自己的可能。
3. 要視犯錯為正常快速調整就會愈來愈好。

這本書心得實在很難寫。
要不是讀著讀著就出現理智上的認知和情感上的認同不走同一路,要不就讀一小段落就進入 "這幾年來OOXX"的無窮檢討迴圏;書中所舉的故事案例都很有啟發性,很能令人聯想和觸類旁通。這樣一本是談到心性的修練和技術的修練的書,我想不同的年齡、場域、機緣的讀者讀了都有不同的得到。
我認為這本書會是一本人生指南,有時人生卡關時可以拿來再讀讀想想的。我在書中讀到自我認知的不足與錯誤,也讀到欠缺的能力和思考面向;更有一些是自我評價過高或過低的地方。
例如我一直認為:
我是自律嚴謹之人,但讀完發現我竟是他律更甚於自律之人。
工作中總是追查Root cause分析思考本是我的日常,但讀過察覺自己對人沒有這份心田,更遑論拆解或有層次論述。
我是使命必達之人,但是當計劃趕不上變化時我的決心自信也會打折扣,並不如自己所想的優秀,
看到不足,也就是我從未將這些科目獨立出來思考的,也就不知不覺在這些面向能力薄弱到對自己這些面向沒有觀察沒有想法的地步,例如"會做生意"、"讓人相信"。
然後發現好在這兩年對世界的變動快速有感,逼自己參加活動持續學習認識好老師好同學好書,原來不知不覺中有在"恐懼求變"。
以上是關於我個人的所得。
關於書的部份,這兩年在讀書聽書的領域中,基本上以對岸產品為主,主因還是感覺他們的東西有切中一些時代感;另有一組是看些西方企管故事訴說那些企業如何成為枱面上最火紅最快速的公司;而有令我回頭再二再三自我探討的書,似乎就只有這本和上回的動物農莊求生計。此書有讓我覺得著書之人的那份心胸是很重要的,在本書我體悟到一個人對於自我君子的要求,人生的期許和無私的傳授。
將此書推薦給有時需要一盞人生光明燈的您。
Shar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bout Author

Katherine

This season, the American designer will showcase a series of historic objects from the New York museum's.

Sidebar Ads

關於我

以前是名網路工程師,走進網咖老闆娘都會感謝我來。後來人生就慢慢被公司綁架,現在慢慢釋放中。   最喜歡做的事:任性,任性,任性。   現在學習的事:體能,財務,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