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in Sports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看電影學談判--攻敵必救

1007看電影學談判台中場--攻敵必救


強推 Alex Cheng 的看電影學談判公開班.


對於談判很不敏感的我來說, Alex Cheng 的看電影學談判是很有幫助的。


每個談判的場合應該都是獨特的,獨特的人,事,時,地,物。對我這種常常看不懂別人情緒,或現場和理論對不起來的人來說,這些電影情節經過 Alex Cheng 的演譯和推理後,我才會恍然大悟"那裡有一個談判的場景,原來就是我上次談壞的點"。

有時你以為談就是爭沒必要,反正讓一下不要緊,反正那個拗你的人會倒楣,反正,反正。
想想看退無可退那時候自己能怎麼辦呢?而為什麼又會退無可退呢?

以下是當天台中場看電影,有幾點記下來提醒自己:

  1. 談判當然談的都是海面下的利益和需求,看電影時很容易,但是在密集談判中要如何快速判斷情境,要快速找到那個交集三角形真的很難!
  2. 成脅不是放狠話就好,殺一儆百要殺有效果的,太小沒效,太大的死局。
  3. 關於信念,堅持用同一個方式做事,不一定更能達成信念的目標。

談判的內功心法要內化,真的需要時間和天份(我覺得有), 而上場實戰經驗少常有看過書但沒有感覺:
。我倒底學了什麼?
。我倒底剛那樣說是過份了還是等於沒說?
甚至,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許把溝通說服當談判,或把討價還價認為是談判,倒底什麼時候才是用上談判呢?
在看電影學談判的課中,我覺得可以清楚體會到類似"用槍時機/用槍要領"的概念。
所以雖然 Alex Cheng 說電影班講的都是一樣的,但是我想說那個意境是不一樣的。
所以如果再開班我還是會去上的!


Shar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bout Author

Katherine

This season, the American designer will showcase a series of historic objects from the New York museum's.

Sidebar Ads

關於我

以前是名網路工程師,走進網咖老闆娘都會感謝我來。後來人生就慢慢被公司綁架,現在慢慢釋放中。   最喜歡做的事:任性,任性,任性。   現在學習的事:體能,財務,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