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in Sports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請神容易送神難(一)

  我的"前"房客彭先生。傳說他今年77(頭腦不清)了,他租了我的屋子5年來交租向來準時,合約書打了第一年到期後大家便宜行事沒再重打,但是他總之有付房租我也視為雙方合意的就這樣下去。今年12/6一大早我接到台電公司電話,說要剪電。我一查之後發現彭先生自8月份起就沒有再付房租,同時還欠繳2期電費。


 
  那天我打電話給彭先生跟他說要去付電費,不然會剪電喔!此人直說不可能欠繳,於是截了台電帳單系統的圖送訊息給他。到了中午我再查一次,發現他繳費只繳一期(這麼精明!不斷就好)!至此(同一天)我確定他是想要賴帳了。我心知接下來就是上戰場了,但是該怎麼做呢?
 
  上課上過談判前有五步驟,此時不更待何時。可是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光是確認自己最終目標就轉了好幾圏,雖然我很清楚自己不是開宮廟的,但仍在兩個目標間打轉了好幾次。
  •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該我的一毛都不少)
  • 時間寶貴快點停損(收回房子愈快愈好)
  一開始,判斷他過去信用不錯,考慮也許他付我欠的錢後,合議退租日期。不過後面的發展證明這想法太天真了。你看我明明知道他想賴帳,但還是會想說他年紀大愛面子過去信用不錯要不要好去好散。(然後就會河蟹掉自己的利益)

12/6: 一天之內他便不再接電話,一天之內我也確認他就是想賴帳.
  1. 合約於101年10.1簽訂, 以1年為期, 次後並未按年進行合約續約動作, 對彭先生確實都有繳付租金直到2017/7. 
  2. 2017/8起彭先生即未再繳付租金
  3. 2017/12/6 上午接獲台電公司電話通知將進行斷電, 係因電費未繳.  經登入台電之電子帳單查詢, 確認是2017/10及2017/12月份之電費均未繳納
  4. 2017/12/6 09:36以手機撥打彭先生手機, 通話後告知他會斷電, 其表示不可能, 並告知他近日生病, 表示他佑道房租久繳他之後會處理.
  5. 2017/12/6 09:45想告知彭先電費資訊, 但手機直接進語音信, 因此以簡訊方式將台電的電子帳單資訊拍照傳送給彭先生, 其表示會處理要我放心.
  6. 2017/12/6 13:00再次查台電電子帳單, 發現兩筆帳單2017/10月份的己繳.
  7. 2017/12/6 13:18去電彭先生未接通掛斷
  8. 2017/12/6 13:19去電彭先生接通, 告知帳單己繳一期, 但12月份未繳. 同時詢問是否能先處理房租? 因為自8月份起即未繳交.  其表示之後一定會算清楚, 表示要我放心.  同時說明其生病要割膽, 其夫人也病中.   彭先生表示他租此屋是給他乾女皃居住, 他乾女皃己在同棟大樓13F找到37坪的物件, 15號己開始裝潢年後即可搬走.  但我再次請求他是否可約時間洽談後時時間安排與租金之處理, 仍無法獲得答覆, 並且咳得很嚴重.
  9. 2017/12/6 13:25以簡訊告知彭先生, 我瞭解他生病了, 但我有用錢付貨款的需求., 其未再回應.
  10. 2017/12/6 18:57 再次簡訊告知彭先生, 請他先安心養病我再找時間去探望他.
Shar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bout Author

Katherine

This season, the American designer will showcase a series of historic objects from the New York museum's.

Sidebar Ads

關於我

以前是名網路工程師,走進網咖老闆娘都會感謝我來。後來人生就慢慢被公司綁架,現在慢慢釋放中。   最喜歡做的事:任性,任性,任性。   現在學習的事:體能,財務,觀心。